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有力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然而,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要永远保持学习理论的思想自觉理论学习是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党性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终点,绝无半途而废的可能,必须取得长久的胜利。目前,仍然存在产生腐败问题的土壤和条件,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因此,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反腐败斗争经验,增强对廉洁、正义等价值观的认同,涵养浩然正气,自觉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要永远保持务实作风的政治自觉。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是持久战,唯有坚持下去才能取得胜利。纠治风腐一体问题,必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坚持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查同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标本兼治。一方面,要营造良好的清廉氛围,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结合时代要求和实践发展,丰富内涵、创新形式,让廉洁文化成为我们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的精神支撑。另一方面,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参加廉洁教育、学习廉洁典型、弘扬廉洁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要永远保持接受监督的行为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要求,也是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选择。人民群众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党的各级领导机构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方便接收群众对党的组织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想办法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党员干部要经常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严肃政治生活氛围,提高政治生活质量,同志们之间互相找问题、提建议、同整改、共进步,共同打造良好的党员干部对外形象。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行、行动上同频,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接受群众监督。唯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只有这样,才能让党永葆生机和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9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