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学习主题教育要有“三讲”

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因此,年轻干部要讲方法、讲格局、讲贡献,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和自身实际融会贯通,落到实处。

“讲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而精通,全面掌握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要坚持学而行,做到学思行统一,全面系统掌握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丰富内涵、重要观点,注重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思路举措、办法途径,努力提高学习实效。要真学真信真知真懂真用,通过学习感受真理的味道、汲取精神的力量,努力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思想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

“讲格局”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加力提效。学习主题教育需要我们牢记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论,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此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意识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在实战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励志,长才干。用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把稳政治方向、明确重点任务,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讲贡献”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做出实效。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活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增强贡献意识是年轻干部的基本要求,尤其是在面对问题时要敢于主动出击,面对困难时要迎难而上,面对矛盾时要敢于铤身而出。年轻干部要争先创优,积极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办好一件件“小事”,做好一件件“实事”上展现新风貌,把“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8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093.html

(0)
上一篇 2024-01-07
下一篇 2024-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