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深悟 行稳致远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重实践与求实效相促进,以学促干,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远走实。

以更高标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强思想,理想信念的坚定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和认同,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等方式,主动学习、强化思想,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反复研读、精耕细学,学得有广度、有深度,深刻领悟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见行见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转化为推进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以实干担当,推进解决民生问题。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倾听民意排解民忧,最关键的还是要有担当有作为,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心里装着群众,奔着解决问题而去,才有可能做到问题解决到位、政策解释到位、困难帮扶到位。尤其重要的是,要深入人民群众,进门入户,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线上线下察实情、听民意,让主动走访、积极服务成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有力载体和抓手,并建立行之有效的常态化机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在变化。

以全面落实,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袁隆平院士终日埋头试验田,让中国人牢牢端稳饭碗……长期实践表明,要以务实的精神,付出艰苦的奋斗,把工作抓实、步子迈实。只有不断凝聚各方合力,才能形成良好局面。“行动胜于言辞。”在以学促干上形成干的合力,构建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把“以学促干”这一关键形态落实好、发挥好、坚持好,不讲条件,不讲变通,不掉队,不走偏,积极主动抓落实,牢牢抓住良好的工作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见实效。干在实处,聚合众力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形成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动力的源泉。(徐影)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西门街道办事处

(0)
上一篇 2024-02-18
下一篇 2024-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