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有效带动全党大学习,全面提高执政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要亲自对每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进行研究,明确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用党的理论去指导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部署,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实学习研讨,提高理论性。党委(党组)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自学和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带着问题进行学习,开展学习研讨是我们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思路的过程,在开展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搞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

强化成果转化,提高实效性。党委(党组)中心理论学习组开展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在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好局面,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为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9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09.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