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蕴含着国家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寄予着殷殷厚望。而中国青年已然在承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正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出新篇章。

这个时代给了我们最好的环境。百年前的青年生于动荡,他们“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宁肯玉碎,不为瓦全”,他们让五四的口号响彻寰宇,唤醒并照应着无数中国青年传承这样的血脉。而往后数年,这一代的我们,已然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所见证了新时代盛世,是教育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更加多元、发展渠道更加畅通,是法治、政策、社会保障更加全面,是国防、科技力量不断壮大的新时代。所以,今天的太平盛世是近代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让青年人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更高质量的发展机遇,给广大青年提供了最好的发展平台。

我们也必须给予这个时代最好的答卷。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在享受前辈们的奋斗成果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每代人也会面临自己这一代的挑战。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给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风险与挑战;现代社会飞速变革,如何跟上时代发展脚步、更好实现个人价值等现实问题更是摆在青年人面前的难题。所以,这一代的青年人也在思考,如何能够将这盛世流传更远,不辜负前人的努力,不负自己的韶华.

因此,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努力的样子。有人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不言辛劳,他们说“我是党员,我年轻,让我来”;有人奋斗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他们说“努力永远不会骗人”“我们每一届比赛都会有人站出来,不让人失望,你可以永远相信”国之尖刀;有人奋斗在科研一线,研究月壤,研制“中国芯”,甚至有人年纪轻轻已经成为了“奋斗者”号的副总工程师、“天问一号”的北京总调度;更有无数默默奉献的你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也在为祖国建设与时代发展添砖加瓦,我们会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青春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生逢盛世,又风华正茂,我们一定会用奋斗填满青春底色,奏响青春乐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935.html

(0)
上一篇 2023-01-03
下一篇 2023-0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