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致敬最可爱的人

今年是中共共青团建团百年,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建团百年,向党而生,百年团始,于党而行,回眸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踏实奋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广大团员青年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积极担当使命,做好联系青年的领头雁,攻坚克难的桥头堡,勇于创新的排头兵,艰苦奋斗的带头人,历史的长河大浪淘沙,也彰显历史担当者的风采,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想要振兴,就必须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向前,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让我么共忆党的青春奋斗史,一起回顾那段青春激昂,热血奋斗,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金色年华,百年前你们为民族救亡图存,救民水火走到一起,90年前,你们为民族抵御外辱。浴血奋战走到一起,今天,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直接,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团员青年一定要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很多可爱的人身居幕后、扛起重担,坚守在基层防疫的最前线,固守着防控的第一关,不分昼夜、不辞劳苦、不折不扣,坐着平凡而精细的工作。作为2022年新入的公务员,目前在政府疫情防控组。组里有勇当中转站的分管领导,敢当铁娘子的主任,愿当摆渡人和甘当数据人的科员,争当守护人的同事,忠当仓管员的新晋同事,还有一批肯当协助者的老同事。除了每天处理大数据和录入新冠系统,我还担任着解码员的职务。疫情之下,许多人员因变码备受困扰、就医受阻、情绪上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让他们脆弱而敏感。面对这些,每天从到晚在电脑审批,再上报给疾控。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主动向其他同事学习,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撒在这个重要的岗位上。

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虽然工作很累,很苦,他们毫无怨言,他们舍小家,就如同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他们身上呈现出的是中华儿女以一贯之的无私和奉献精神。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二十大之际,对自己生在这么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而感到由衷的自豪。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又发生了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挺铮铮骨气,报凌云之志,展蓬勃朝气,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身体力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04.html

(0)
上一篇 2022-11-01
下一篇 2022-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