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赴“二十大”之约

黄石新港开发有限公司融资部 胡芸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时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同样新港(物流)工业园区也是机遇发展的十年,未来十年新港的希望在青年,作为新港园区青年,我们重任在肩,新港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亿吨大港,千亿园区,港口新城而奋斗。

坚定“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红色信仰,以“一片丹心献给党”的青春之“我”,践行党的伟大事业。从“位卑未敢忧国”的陆游,到“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霍去病,再到“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或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少年,都满怀着对祖国的赤诚和对党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出发,是红色信仰指引方向,从星星之火到全面燎原,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正是靠着这份信仰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历史的车轮才能不断前进,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成就了今天举世瞩目的巍巍巨轮。今天,站在时代的潮头,我们从前辈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已轮到我们接力,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奋力跑好这一程,跑出新时代的春风,推动党的伟大事业再进一步。

根植“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以“一片真情为人民”的青春之“我”,坚守初心。小康梦、幸福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青年一代作为民族革命的“先锋军”更须牢记使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不因职位不高而躺平,不因身在异乡存“过客心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家乡,每一个人民都是我们要守护的江山,俯身贴耳“听民声”,躬身基层“为民行”,以“一片真情”为人民的幸福梦再添一笔。

胸怀“黄沙百战穿全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凌云壮志,以“一腔热血向未来”的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大庆铁人王进喜“拼命拿下大油”的决心昭然,当代愚公黄大发“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凿凿,两弹元勋邓稼先“隐入尘烟筑中国核防御”的青春闪亮。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一直都是是推动中华人民砥砺前行,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磅礴力量,而“奋斗”则是青春最闪亮的名片。青春就是敢于拼搏敢于冒险,不惮于别人眼中的“不可能”。青年干部当胸怀“鹰击长空”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跳出舒适圈,在“啃硬骨”、闯难关、挑大梁中强筋骨、长才干,以奋斗之“我”创优争先,以实干之“我”强党兴国,为中华民族复兴再增一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港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06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9
下一篇 2022-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