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逐梦正当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那么我们又该如何不负众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承担起新使命?

把“理之所在”作为“心之所向”,坚守“学思践悟”的信念。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没有正确理论的指引,走的道路、干的事情必定会偏离方向。青年干部一定与时俱进抓学习,紧跟党的创新理论步伐,紧跟党中央的工作思路和节奏,紧密结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

把“民之关切”作为“行之所至”,展现“为民尽责”的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基层是一本宝贵的“无字书”,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走进田间地头,坐在床边炕头,与百姓为友,听百姓疾苦,解百姓困惑。只有真正了解百姓的急难愁盼,才能当好百姓的“勤务员”“贴心人”,交出厚重的“民生答卷”。

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彰显“为国履职”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新时代呼唤新征程,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怀抱“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群众办事,为群众服务,为民谋利,温暖民心。

不用扬鞭自奋蹄,人生逐梦正当时。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干部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木港镇 陈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366.html

(1)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