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走好“今天”与“明天”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读懂学习讲话的深刻内涵,走好“今天”的脚下路,绘好“明天”的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接力是一棒接着一棒向前奔跑的,党和国家事业是一程接着一程向前推进的。”回望过去,“中国号”巨轮应对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无论是地震、洪水、干旱、山火,亦或是疫情的肆虐、国际趋势的动荡以及西方列强的挑衅,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甚至有的困难是空前的,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走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一幕幕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场景不觉让人泪流满面。奔驰在山火救援一线的“摩托大军”、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可爱大白”、坚守抗洪一线的“最可爱的人”,无不彰显着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展现着中国力量,昭示着中国自信。而之所以我们能够做到这些,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因为9671.2万共产党员不怕困难,坚持走好脚下路,迎难而上,致力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未雨绸缪,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照亮前路的火炬。

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

展望未来,“中国号”巨轮必将秉承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经艰险依旧一往无前、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顽强拼搏。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今日”的优良传统,走好“明日”的新征程,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打小算盘、不搞小聪明,大胆作为,真正让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增强本领,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高强的本领,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增强斗争的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做到洁身自爱、公道正派、坚守底线,构筑起预防和反对特权的防护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199.html

(0)
上一篇 2023-01-07
下一篇 2023-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