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素质人才 助力新时代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准确定位、明确需求是招才引智的前提。要立足本地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摸清人才家底,明确所需人才专业、岗位、学历,准确把握人才发展短板弱项,对症下药。引进人才,不是人越多越好,而是要以“硬杠杠”选人,弄清楚“选什么人”和“哪里选人”的问题。“鱼逐水草而居,良禽择木而栖”,形象地道出了环境对于动植物依存、对于人才选择的重要性。特别是网络时代,人们需要的信息动动手指就能从网上收集到,一个地区是否有就业空间、有发展优势、有爱才环境,都将直接影响到人才的判断和选择。各地要打破思维定式,拿出“资源家底”,以更优的政策、更广的视野、更活的形式去“引才”,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才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要实施更加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培养造就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既要有“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豪迈气度,也要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现美好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28.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