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 “魂”与“魄”

古语有云:令之不行,政之不立。党中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党的二十大是在总结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开启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大会。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魂”与“魄”,成为当前和今后每一位基层党员干部需要深入思考、全面落实的首要政治问题。作为基层街道办事处主任,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上情要吃透、下情要摸清、行动要落实,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魂”与“魄”吃透精神内涵是基础。运用学、思、践、悟基本方法,领导干部带头学、“乡音土话”吸引学、研讨交流重点学、“有声宣讲”广泛学、街头巷尾创新学、“炕头田埂”灵活学、网络云端覆盖学。坚持“七位一体”学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化,让基层党员干部学深、学精、学实、学细、学透。全面理解报告提出的基层发展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基层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既有高度更有温度,既“接地气”更“冒热气”,既“聚人气”更“添生气”。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魂”与“魄”摸清基层实质是关键。基层是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精神“实效”就体现在工作实效上,体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上。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我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在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上,必须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魂”与“魄”,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治国有常,利民为本。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情、用力、用心,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健全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基层发展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基层的田野上书写美好画卷。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用二十大精神铸就基层发展的“魂”与“魄”落实行动求实是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能停留在理论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更应该落实到行动上。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用二十大精神铸牢基层发展的“魂”与“魄”,引领乡村振兴,助推美丽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有为签约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81.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