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几点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

年轻干部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都急需在基层一线、任务前沿锻炼成长。要依据年轻干部能力特点,提供平台、放大优势,加强鞭策、补足短板,让年轻干部早日成熟,练就硬肩膀、铁脊梁,来担起民族复兴重任。

一是在思想认知上把关定向。年轻干部精力足、能力强,但缺少经验、缺少定力,各级组织在年轻干部培养上,要把牢政治关口,引导年轻干部树好政绩观,从思想根子上杜绝乱作为问题。同时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防止年轻干部不作为问题。

二是在各项任务中压担培养。要压实年轻干部工作责任,勇于安排年轻干部承担任务,负责工作。要让年轻干部负重前行,多经历、多操心、多积累经验,在任务中培养提升能力素质,在任务处置中提高判断能力和执行能力。同时要细化“三个区分开来”,打消年轻干部开展工作怕处理的担忧困扰,解决好年轻干部不敢为问题。

三是在日常工作补弱强能。要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强化年轻干部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在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之心的前提下,不断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之能。要认真分析干部能力特点,及时帮助干部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着力解决好年轻干部不善为的问题,积极推动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成长成熟。

(郑州航空港区   张志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62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26.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