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自找苦吃”才能“担事儿”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当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脚踏实地、建功立业,特别是“自找苦吃”,这些都是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许,也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

要“自找苦吃”强信仰,走好砥砺初心来时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奇迹;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奋斗奇迹,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时代壮举;万里长征的路上跨过重重障碍,成就了“三军过后尽开颜”的佳话。古往今来,所谓奋斗,源自信仰;所谓奇迹,皆自信念。“一杯茶、一支烟、一份报纸”是对个别机关干部无所事事,不思进取的写照,是必须杜绝的享乐主义!作为年轻干部,在梦想前进的征程上,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自找苦吃”,抛弃“安逸享乐”“坐享其成”的观念,不忘“为什么出发”的来时路,不忘“为了谁”的使命,将信念化作行动的动力,积极投身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展现青春作为。

要“自找苦吃”干实事,走稳埋头苦干脚下路。“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这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的口头禅;黄大年也曾在志愿书中写道: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的黄文秀曾说,“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中书写了青春的华章。苦其心志是立人成事之根本,能吃苦方能走稳脚下路。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把稳理想风帆、筑牢奋斗之基,做到真干、勤干、广干,将学与用、知与行深度结合,将群众所需同行路方向紧密联系,不断积淀青春的厚度,向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

要“自找苦吃”增才干,走出建新功的未来路。年轻干部是联系历史与未来的桥梁,是历史的见证人,也是未来的开拓者。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此时不搏更待何时!站在新起点上,年轻干部心怀壮志唯有增强才干,不能空谈!现在的年轻干部身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没有经受过战火洗礼,缺乏社会磨炼,但正如船在“平流处”易沉沦,人在“舒适区”就有惰性,很容易在日复一日的平淡顺遂中消磨斗志。志从苦中砺,才从苦中长,功从苦中建。“自找苦吃”,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泥土”中吸收“养分”,在“浇灌”中“生根发芽”,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次“烫手山芋”,在森林防火等任务中冲锋陷阵,在乡村振兴等任务中攻坚克难,才能长才干、见世面、壮筋骨,才能跟上时代发展需要,扛起人民赋予的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50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