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上为下”让群众不再忐忑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文章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践行新时代“浦江经验”就是要做到三个“转变”。

转变作风,坚持直面问题,注重求真务实。”信访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在信访工作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俯下身子,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的现象。站稳群众立场,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又是解决信访反映问题的关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实打牢基层基础。

转变方式,打出利民为先的“牌”。把被动等着来,变为主动下去找,既要解决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也要主动下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每一次主动下访都是一次调查研究,及时调查研究,才能提出治本之策。深入群众,才能及时发现百姓的痛点、难点;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才能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转变态度,拿出“接得住”“下得去”的决心。离私心越远,离民心越近,唯有公正无私,方可“一言而万民齐”党员领导干部对待群众工作要拿出公正无私的态度。拿出“愚公移山”的毅力,坚守“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干。“浦江经验”表明,下访接待群众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考验,只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矛盾和困难才可能得到解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言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06.html

(1)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