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增强“三力”

历史的车轮从未停歇,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向前。从“星火燎原”到“民族崛起”,从“改革开放”到“全部脱贫”……历史总是在特殊时期给人启迪、给人力量。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干部,理应汲取先辈力量,披荆斩棘,在基层大地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以“气吞万里如虎”的雄心,苦练本领,增强“三力”。

以“百折不挠”的意志,练“定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对于刚步入基层工作青年干部,坚如磐石的定力尤为重要,在“第一练兵场”上,总会有许多的难题与挑战,不断地磨砺、锤炼着青年干部。青年干部只有增强“定力”,树立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想信念,将“对党忠诚”融入到血脉里,以百年党史为基石,以信仰为旗帜,坚守初心,才能有越是磨砺越向前,越是困难越冲锋的勇气和力量,在基层大地深扎根系。

以“废寝忘食”的专注,强“脑力”。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学习是立身之本,也是提升素质、增强脑力的关键所在。青年干部要丰富学习内容,完善知识结构和思维框架,尤其是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为思想注入活力,为思考注入动力,增强“脑力”。强“脑力”不是只学不练,青年干部只有多动笔、多练习,在学中练,练中学,不断磨炼文字功夫,才能写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底蕴的文章,才能妙笔生花,以基层大地为基,向上生长。

以“愚公移山”的决心,练“脚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爬雪山,过草地,两万五千里的长征路,走出了一部气吞山河的英雄史诗。英勇的戍边战士,用双脚丈量着祖国的边境线,用行动讲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基层大地是最富饶的,在广阔的基层大地上,有泥土的芬芳,有麦浪滚滚的良田,有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有开拓创新的致富带头人……富饶的基层大地需要留下青年干部奋斗的足迹。基层大地是最鲜活的,青年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用好我们党的传家宝,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唠一唠,听百姓声,解百姓疑。青年干部只有增强“脚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才能在基层大地绽放出青春之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青春是奋斗的、担当的,更是磨砺的,青年干部要在“第一练兵场”,增强“定力”“脑力”“脚力”,做第二个百年奋斗路上的“红色战士”,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璀璨华章。  

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 付桐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叁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019.html

(2)
上一篇 2023-03-31
下一篇 2023-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