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诀”推动党的自我革命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文章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以“学”的姿态凝心铸魂。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党员干部要做到深学笃信,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在学原理中找寻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把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思想的“定盘星”、锤炼党性的“试金石”、推动实践的“指南针”、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下大力气、用真功夫,全面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

以“严”的基调反腐倡廉。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优良作风作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发挥一线优势,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把日常监督贯穿于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工作落实全过程,使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反腐倡廉意识,自觉铸牢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增强担当本领。

以“实”的作风担当作为。要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实”的要求体现到干事创业上,树牢正确政绩观,时刻保持扎扎实实地的干事创业状态、踏踏实实的做人做事态度,要时刻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敢于较真碰硬,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言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75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