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团结奋斗,共同筑好一个梦。搞好民族团结对于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把民族宗教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本着“团结、进步、发展”的原则,以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开展了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加强同周边地区的睦邻友好关系,在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维护民族团结上下功夫,在维护边界稳定、维护宗教和顺方面做文章,最大限度地调动了一切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社会稳定的因素,民族团结观念深入人心,各民族兄弟亲如兄弟,形成了同唱经济一台戏,同奏发展一部曲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协调发展。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是一个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可以说,没有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小康,就不会有全国的全面小康;没有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和谐发展,全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就难以实现。

团结奋斗,民族意识永远在一起。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发展,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加以谋划、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加以推进,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理念,鲜明提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拓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实践证明,新时代以来党的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

团结奋斗,共同建设一个家园。党的二十大以后,全国各族人民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必然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过程。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征程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56个民族、14亿多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携手奋进,一定能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云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624.html

(2)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