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发挥制度优势

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坚定制度自信是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前提,发挥制度优势则是坚定制度自信的重要保证。3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任便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充分体现。

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疫情发生以来,有别于西方资本主义把医疗保健当作一种商品的逐利原则,中国秉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发挥市场经济长处,激发活力。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高效结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三年来,中国经济所展现的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三是秉承天下一家理念,命运与共。中国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共同体理念,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而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在把握世界发展潮流、人类命运走向上展现出的深邃智慧,更是中国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参考借鉴的体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克林镇 肖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56.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