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全力“焕新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社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战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新觉醒。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赋予新担当,新担当赋予新作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光辉历程,仿佛就在昨天,在风和日丽的时节,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既振奋人心,又倍感自豪,在走好新的征程路上更需要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交上一份赶考路上满意的答卷。

答好民生福祉这张“满意卷”。“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抓工作、抓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不管是在哪个岗位、哪个行业、哪个区域,都应该时刻铭记“百姓事无大小”的理念。2019年以来,肆无忌惮的疫情反复无常,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用力所能及的“小事”抒写了一篇又一篇抗击疫情的英勇篇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攻坚战中,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的默默坚守,还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疫情“战役”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凝聚中华民族人心、民心的考验。排查、登记、隔离、做核算、做抗原等等,这些看似不大的环节,却从细微之处渗透出“干群”同心之道。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更应该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走好青年担当作为“赶考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青年是新时代的生力军、主力军,要把“实干”作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第一目标,要做行动上的巨人,不要做思想上的矮子。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一代,我们要积极鼓励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参与到基层一线工作中,去到服务群众的前沿,要积极向身边的“无名英雄”学习。在群众需要我们时挺身而出,要展现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特有魅力,展现出自信自强的精神所在。青年强则国强。党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标志在中国步入新篇章,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有幸身在这盛世,就更应该肩负起身上的历史使命,以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献计出力。

大海航行靠舵手。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标志着新的征程即将到来,在新的赶考路上,惟有团结奋斗才能考出好成绩。让我们勇担使命再出发、接续奋斗创佳绩,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90.html

(1)
上一篇 2022-10-26
下一篇 2022-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