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民之所忧” 行“民之所盼”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员干部要找准“群众视角”、顺着“群众视线”,了解民之需、看清明之盼,瞄准干事之向,把握干事之要,把为民服务做细落实,推动“民之所盼”落为实景,推动“民之所忧”无影无踪。

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自觉把群众当成亲人,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多倾听群众意见,常同群众商量,切实从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党员干部要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面对面、心贴心,闻其言、观其色,真正了解群众想什么、最需要党员干部做什么,既看“高楼大厦”又看“背阴胡同”,既听“阳春白雪”又听“下里巴人”。要坚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都要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人民满意为最终标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

拓宽服务半径,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真正做到民之所忧必念之,民之所盼必行之,努力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让群众呼声变成群众掌声,使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

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群众信访投诉作为精准发现民生问题线索的“金矿”,在接到群众投诉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在解决“最急”上见真情,在突破“最难”上下真功,在实现“最盼”上赢民心。

民者,万世之本矣;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复兴征途上,我们要心中有民,更要行之利民。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时刻置顶人民群众,恪守为民之责,提升为民之能,多办利民之事,争当群众贴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24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026.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