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三一五看青年干部

每年的3.15晚会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时刻,今年也不例外。今年曝光了淀粉肠成分不合格、百果园以烂充好、古茗日期自定义等等,这是监管不力还是麻木不仁?透过此现象反思自身,如今的干部是否能做到见不贤而自省?

忠诚老实青年干部。透过淀粉肠成分问题看青年干部。淀粉肠成分要经得起考验,才能深受大家喜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才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做表里如一的青年干部。透过百果园以烂充好的现象看青年干部。表里如一,意思是指表面和内心都一样,形容言行和品质完全一致。作为青年干部,一方面要牢记自己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同时也要服务于人民。作为人民的公仆,除了脚踏实地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别无其他特殊性。另一方面,青年干部也要牢记自己是干部,应具有先进性和造福群众的牺牲精神,应在言行举止各个方面以最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放任自己的坏习惯、坏毛病。因为自身小的问题和错误,影响的将是全局的利益和福祉。

做诚实守信的青年干部。透过古茗日期自定义的想象看青年干部。诚信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是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我们与人交往、工作中的基本准则。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以诚信为引领是我们应该坚守的原则。以诚信为领意味着做人要正直无私、廉洁自律。“树贵自直,人贵自律”,作为干部,我们要坚守道义,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保持一颗纯洁的心,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为个人私利而违背原则,不贪图权力和金钱,做到廉洁奉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067.html

(0)
上一篇 2024-03-29
下一篇 2024-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