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风,要三做

今年的第5号台风"杜苏芮"对我国多地造成严重影响,多地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损失惨重。截至今日,第10号台风"达维"已经生成,多个台风接踵而至,人民的财产和安全带来隐患,对于基层干部的考验压力陡增。习总书记强调基层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将防御措施做的更加充分更加周全,坚决尽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宣传要做牢。基层干部要将人民放在心中的首要位置,时常进社区进乡村,通过播放台风纪录片、发放口袋书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台风危害的认识,从思想上重视起台风这一自然灾害。同时,基层干部面对群众时要有说破嘴皮、磨破鞋底的决心,不放过、不遗漏一个人民群众,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

转移要做实。基层干部要在平时进社区进乡村的日常积累中,将人民群众的具体居住情况摸排。排查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在面对台风来临之际,根据防台的相应要求,科学决策,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面对台风是加固还是转移。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抢险要做快。台风造成的常见影响有树不倒伏造成道路受阻,各种杂物堵住下水道,路面积水严重等情况,此时此刻,基层干部要按照要求迅速将各种杂物清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路面运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性念,主动迎难而上,做到临阵不脱逃,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作战姿态,始经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80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