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托底的组工干部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主动担重任、挑大梁、能托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火热的奋斗中唱出无悔的青春之歌。

政治上过硬,有能托底的“志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青年干部要抓牢讲政治的“根”,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做永不锈蚀的“政治钢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分得清是非,在重大关头和各种风浪中经得起考验,增强过硬过强的政治能力,在政治上靠得住,能托底。要牢记,坚定的政治立场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有情系四海苍生的情怀,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昂扬姿态和拼搏状态,怀揣远大志向,以青春之我,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融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本领上过人,有能托底的“硬功”。本领是干事的本钱,广大组工干部要在学习实践中练就一身“硬气功”,只有本领高强,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事,才能支得起“大摊子”、上得了“大台面”。面对国际国内各种风险挑战和复杂形势,如果没有“真功夫”,本事不够又不愿去社会实践的“大熔炉”里修炼,遇到事情就会“捉襟见肘”“无所适从”,暴露出自己的“本领恐慌”。要争当起而行之的实干家,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一马当先的锐气和一以贯之的朝气,直面矛盾豁得出去,有“拼命三郎”的劲头,解决问题敢闯敢试,有“睡地板”“咬咬牙”的精神,在急难险重的“硬活”中淬炼自我,愿做能兜底的“承重墙”。

廉洁上过关,有能托底的“风骨”。要深知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立起“防火墙”,“明”节守道,做能见底的一泓清流。为人处世提高“能见度”,经得起深挖细究,能够做到事事有界,立场坚定、原则清晰、秉公为民,不给“贪欲害”任何可乘之隙。守牢做人的风骨气节,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时刻严以律己,自重自省,做到人前人后、台上台下一个样,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9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