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坚持让主题教育成果最大化

甘肃省榆中县马坡乡旋马滩村党支部副书记 李维民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强调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念好“常”字诀,重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主题教育成果“最大化”,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常学常新,坚持以学铸魂推动理论武装不动摇。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这次主题教育以“学思想”打头,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学无止境,学贵有恒。要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把“学思想”作为一生的必修课,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

  常践常得,坚持以学增智推动解决问题不懈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工作的导向。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勇于担当解烦难,善作善成干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常思常明,坚持以学正风推动改进作风不松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和维护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

  常悟常进,坚持以学促干推动狠抓落实不停步。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说千道万,贵在实干。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折不扣抓落实,奋发有为干实事,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不断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对当务之急,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