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查收你的“高考指南”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鞠燕

又是一年高考季。十年寒窗,十年磨剑,十年砥砺,十年坚守,高考学子们迎来人生一场至关重要的挑战。回首过往,备战高考的日子依然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如今,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亦要掌握好“高考指南”,答好“基层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学透“人民至上”的时代课。备战高考的日子漫长又枯燥,长时间高强度的学习、高考升学的压力,难免会让高考学子紧张焦虑,这时理想信念则成为了坚持的动力。“木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用真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公仆之心、奋斗之心。要像黄文秀那样,不忘初心、昂扬向上,时刻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时刻铭记许下的铮铮誓言,真心实意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

扎实业务本领,夯实“依靠人民”的专业课。“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高考命题依据大都来源于课本,掌握好基础知识,才能在高考中拔得头筹。基层工作亦是如此,“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涉及面广,如何将上级的政策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百姓群众的事办好、办实、办出彩,这需要我们扎实业务本领,熟记政策法规,充分了解基层工作难点、痛点,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唯有如此,才能行稳致远、砥砺前行,答好“基层答卷”。

勇于投身实践,融入“造福人民”的实践课。“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高考是一场持久战,经历无数次的周考、月考、模考、联考,那些焦虑、不安也随之消退,应考心态也越发淡定从容。“实践出真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习近平总书记步履踏遍祖国大江南北,走访群众,心系群众,始终与人民心连心。作为一名选调生,更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耐下性子,沉下心来,将双脚走到实处,向群众学习,向前辈取经,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躬身践行造福人民。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携为民服务初心,荣耀入场,愿合上笔盖刹那,也有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努力交出令国家、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07-06
下一篇 2020-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