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选调”的一封信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太平地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宋嘉旭

亲爱的新选调:

你好!恭喜你杀出重围,历经千辛万苦,熬过数个白天黑夜,终于成为选调大家庭的一员。在你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我有一些心里话,想说给你听。

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干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成大器的。”对于广大青年干部基层正是磨练自己,增长本领的“磨刀石”。由于选调生的特殊招考方式,我们都是从校门直接迈进了单位门,缺乏的正是社会的磨练和捶打,陌生的人际关系、落后的基层环境,很容易让自己陷入迷茫甚至恐慌的状态。因此我们要尽早适应自己由学生向基层干部的身份转变,尽快融入到工作集体中,真正实现奋斗在基层、成长在基层、扎根在基层。

希望你打造“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的学习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的学习,一刻不停的提高。”选调生离开学校,走上基层工作岗位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一是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史,坚持从原文入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充分利用身边优秀的学习资源,线下利用好传统纸质传媒,如《求是》杂志、《人民日报》等,线上利用好学习强国等软件,做到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二是要积极学习基层工作本领。一方面要向单位内优秀的前辈虚心请教,掌握基层工作的特点和方式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要向基层群众学习,正如古语有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田野。要沉下身子弯下腰,多去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走一走,看一看,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既拉进了干群距离,很多难题也在其中迎刃而解。

希望你铸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实干之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纵观我国航空航天发展史史,从一穷二白到神舟飞天,从玉兔探月到羲和逐日,再到天宫遨游星辰,我们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无数的航天工作人员拼搏出来,奋斗出来的。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工作中要争做“热锅上的蚂蚁”,不做“温水中的青蛙”,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勇气、强国有我的志气、攻坚克难的锐气,正视工作中的“拦路虎”,以智破题,以巧取胜。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选调生们,身肩时代重任,在工作中要有着“择一事终一生”的执著专注,有着“干一行专一行”的精益求精,有着“偏豪离不敢安”的一丝不苟,有着“千万锤成一器”的卓越追求,遇到困难不逃避、遇到风险不躲避,遇到问题不回避,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希望你锻造“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在”的忠诚之骨。“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始终牢记“三忠”。一是要对党忠诚,矢志不渝跟党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要始终牢记党是领导一切的,对党忠诚是对一名青年干部对基本的要求,但同时也是最高的要求,要始终将党的事业视为最高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二是要对人民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身为选调生,高学历,高素质是我们的标签,但切不可自视甚高而蔑视群众,进而脱离群众。应始终牢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守江山守得就是民心,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三是要对国家忠诚,廉洁奉公,克己慎独。始终留存红线意识、底线意识、高压线意识,构建廉洁自身防线,锻炼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不触“底线”,时时刻刻严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律己,依法行政。

最后,希望亲爱的“新选调”们,愿你们心植一棵香樟树,以党为阳光,以群众为土壤,用信念向下生根,用奋斗向上生长,不与梅兰争名,不与百花争艳,一生忠诚,守护担当。

(0)
上一篇 2023-05-25
下一篇 2023-05-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