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的年轻干部,应从本职做起,从身边开始

不只是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般干部,只要为人干净,做事坦荡,有担当,热爱人民,热爱自己的工作,都能发光发热,也会成长为“可堪重任”栋梁之才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政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之一。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辈子的事情。

“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深刻指出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面对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我们既不能遮掩回避也不能惊慌失措、乱了阵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还有的青年干部放弃更好工作环境,参加基层支教、支农、支医等民生项目,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新助力,体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任、堪当大任。

常忆“鱼水情深”,树牢“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从政理念。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从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于谦的“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都充分说明了心无百姓莫为“官”。年轻干部要常怀一颗实心,与群众交心交谈,话冷暖、唠家常,用掏心窝的话、暖人心事赢得群众的信赖与支持。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时刻,从细微之处入手,真心实意为民想点子、找法子、探路子,坚持走好走实“最后一公里”,让民心永葆“长春”。

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国家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以党史为鉴,坚守党性,崇德明理,身体力行,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党的殷切嘱托,实事求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增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不怕艰难险阻,不贪图享受,坚定党的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巩固决胜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果;要把青春全力投入事业中,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开始,为美化人类家园服务;要把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与振兴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龙生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494.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