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学习中提升本领

年轻干部要刻苦学习、加强学习、自觉学习,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让学习伴随终身,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实践。

一、坚定理想信念,稳固思想根基

通过学习党史,年轻干部才能领悟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见证“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庄严承诺。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钻细研、勒于思考,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品德,心有所信,方能走远,要对党信任、对党忠诚,将信仰转化为行动,信念转化为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投身基层事业中去。

二、加强学习教育,提升能力素养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青年干部要勤于学、敏于思,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正确判断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还要认真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后续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锻炼成就新本领,展示新风貌,取得新成绩。

三、围绕本职工作,加强实践锻炼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学习与实践紧密相连,学习的目的是运用于实践,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学习不止步。要紧跟时代步伐,把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作出正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推动事业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27.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