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正当“燃”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守牢初心、扛起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青春之我,奋发前行,展现新时代组织工作新作为。

回望过去,以“赤诚之心”扬起“信仰之帆”。党成立一百年来,经历了艰难险阻、生死考验,付出过惨烈牺牲,但燃起的信念之火从未熄灭,一直照亮和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于是有了“鸿蒙”系统顺利发布,“嫦娥五号”凯旋归来,这些伟大的事业的实现,成于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坚如磐石的定力。如果没有理想信念、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扎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组工干部要不忘来时路,牢记出发时的赤诚初心,以史为镜、牢记使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看得远。要把牢“信仰之舵”,画好前行坐标,既要有有仰望星空的胸襟,也要有不惧风浪的意志,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要时刻坚定信心,乘风破浪,能够“风雨不动安如山”,沉着冷静,做坚定的信仰者和忠诚的实践者。

展望未来,以“担当之态”走好“赶考之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正是一代代有志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奋斗,才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从“墨子”升空到“蛟龙”入海,从“5G 移动通信”到“新冠药物研发”,从人工智能的“跟跑者”到“领跑者”,都离不开无数奋斗者的艰苦卓绝、实干担当。在这个伟大的时期,需要我们广大组工干部要有临事而起,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伟大担当。要时刻谨记职责所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有“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韧劲,“争当出头鸟”的胆识,要有敢担当的 “宽肩膀”,更要有善担当的“真本领”。以舍我其谁的信心、决心、雄心攻坚克难,以一抓到底的干劲、韧劲、拼劲善作善成,把自己火热的青春投入到攻坚克难的建设一线,勇做艰苦奋进的“排头兵”。

把握当下,以“为民之实”开好“实践之花”。新时期我们取得的各项成就,是党带领人民一起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广大组工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毕生追求,把人民至上摆在首要位置,有亲民爱民的情怀,把做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和群众干在一起,勇筑“绿色长城”的谷文昌,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黄文秀,都在用自己“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奉献精神书写为民服务的优秀答卷。广大组工干部要沉得下心、俯得下腰、低得下头,主动去基层一线的“大熔炉”中磨炼意志,愿意到“田间地头”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向群众学习,问民之需,访民之情,与群众“有盐同咸、有糖同甜”,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用厚重的感情融入群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结出“民心之果”。

(祝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亿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249.html

(2)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