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感悟

党建工作,通俗理解就是党的建设工作,具体展开就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记录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抓好党建工作是永葆我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保障,是保障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更是我党全面发展、政治引领的基石,因此党建工作既是基础性工作,也是重点工作。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建工作主导思想,也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目前,一些党员对基层党建工作认识不够透彻、理解不够深入、学习不够贯通,工作不够创新,对此,党的政治建设尤为重要。

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的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到每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基层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鲜明的党旗,在人民群众中,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就要有模范的样子,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同时,每一个党支部既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心理论组学习,深入学习党课、党的先进性政治理念,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队伍建设水平。也要坚持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让各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才能更好的将党的先进政治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此外,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还需指出一点,就是必须扎根于人民群众,不能纸上谈兵,脱离实际。作为一名党员,要有为人民服务于已任的觉悟,深入群众之中,充分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同时对新的党员、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要学习部队的传帮带的优秀作风,带领新人做实做细,规避形式化、表面化、照片化等问题。

在新时期,我们作为新时代“四有”青年,作为基层干部的一份子,要时刻充分认清时代特点,结合我党的先进性政治理念,不断探索创新,不断深入学习,坚持党的先进领导,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石家庄市灵寿县灵寿镇人民政府 牛江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牛江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63.html

(0)
上一篇 2023-02-08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