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深化基层治理

基层治理需要把准“关键”,找准“症结”,才能做到因地制宜,解决基层治理中“不愿办”“不会办”“不敢办”难题,为基层治理觅得“良方”,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精准化”基层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科学、高效、规范的基层治理体系,针对基层治理中的关键问题,“一事一策”地加以解决。同时需要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把基层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出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经验,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有效基层治理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运用“党建+基层治理”的模式,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敢抓敢管,敢于较真碰硬,做群众的贴心人。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培养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作为目标,注重在基层治理中培养、锻炼干部,把想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打造一支能力较高、素质较强的基层治理队伍。

“长效基层治理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入手,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方案,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关键事”办好办实。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和大数据资源,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完善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方式,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基层干部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关键事”做成“长效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