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组工干部、一名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行动践行高质量党员教育,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做到抢先一步理论武装,教育者要先受教育,开展党员教育要及时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唯有自己先一步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才能更好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今年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更需要党员教育工作者先下功夫,做足准备。

二要赶早一步宣传阐释,党员群体获取知识的能力、知识储备的水平有差距,就需要党的部门及时做好宣传发动、阐释解读,结合自身工作,利用好已有“一网一微”平台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党员手中,充分借助和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以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方式,以实例、事例、人物为依托,增强感染力和吸引力,开展解读、心得交流等互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以此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三要加深一步铸魂赋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加强统筹规划、系统实施。新时代呼唤更沉浸、更立体、更多元的党员教育培训,通过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整合升级教学资源、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用好现有各级党员教育培训的渠道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系统完善课程体系,发挥理论工作者、党员干部等多方面力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聚焦问题导向人民关切,重点加强理论解读与阐释,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理论讲鲜活。紧紧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特点,发挥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的独特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真正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go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5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