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主题教育的“精神底色”

当前,全国上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广大党员干部当借主题教育之力,不断擦亮“精神底色”,真正提高理论素养、涵养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挺膺担当之姿立于时代潮头,书写成色十足的奋斗篇章。

理论学习“往深处探源”,擦亮“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底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从案牍上的理论材料到原著原文里的真理箴言,从震撼人心的重要讲话到鼓舞斗志的声声誓言,理论学习其实“并不枯燥”,反而有种“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沁润解渴之感。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往深处探源”,以勤学之功换顿悟之感,以苦为舟扬信念之帆,既要“手不释卷”拿出研读原著原文的钻劲,在逐字逐句品读、一章一篇标注中汲取精神滋养,更要拿出“凿深井”的精神,对难点部分进行拆解、琢磨,真正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努力,在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中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学入心,以理论的清醒带来政治的坚定,不断擦亮“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底色。

不忘初心“汲情感源泉”,擦亮“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无论在哪个时期,都始终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奋进,这是初心、是使命,更是承诺、是责任。新时代十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千万干部向困难发起冲锋、与考验较量,以忘我的投入和拼搏书写了“脱贫攻坚答卷“抗疫史诗”等非凡篇章,这是团结的力量、是初心的力量、是情怀的力量,更是理论生命力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不忘初心“汲情感源泉”就要始终围绕群众的期盼、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实际的问题,无论是以调查研究为基点,还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眼点,都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追求,真正擦亮“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色。

实干圆梦“当自找苦吃”,擦亮“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底色“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时代是出卷人,身处不同的发展阶段就会有不同的“考卷”,过去的成功代表我们路走对了、力用足了,而未来的胜利还需要继续脚踏实地、继续勤恳耕耘、继续翻山越岭,我们相信,蓝图和梦想,在党的带领下必将如期实现。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圆梦“当自找苦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期盼,充分利用主题教育这一宝贵契机,不断夯实知识面、提升能力值、淬炼意志力、焕活奋斗心,从为民的一点一滴做起,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拿出“借海扬帆奋者先”的闯劲、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用非凡之功擦亮“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龙角镇 清风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199.html

(1)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