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多措并举

作风是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和态度,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良好的作风至关重要。

首先,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形象和信誉。一个党员干部如果作风不正,徇私舞弊,滥用职权,必然会严重影响党的形象,破坏党的威信,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相反,优秀的作风能够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使党员干部成为党的亲密战友,也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因此,正确对待和重视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

一、强化党性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党员干部应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化党性修养。同时,个人行为应遵循党的纪律,做到言行一致,秉公用权,廉洁奉公,树立党员干部良好的形象。

二、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及时处理,确保党纪法规的严肃执行。同时,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让党员干部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敢于担当,知敬畏、存戒惧。

三、深入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主动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关切和需求。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意见和诉求,解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四、推进便民利民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在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进便民利民政策的落地实施。他们应主动协调各方资源,提供有效服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树立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形象。

五、增强公仆意识,服务人民: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公仆意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使命。他们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地服务人民群众,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龙角镇 清风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58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