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活力

党的二十大为强化组织建设路线提供明确思路与方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工作作风维度出发,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

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是落实乡村各项工作机制的前提条件,应充分发挥、巩固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基层干部要提高补齐基层工作短板认识,持续探索创新优化基层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打造人才队伍建设。各党员干部要提升党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注重和培养匠心精神,提高自身干事能力,增强自我完善能力。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愈加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优化工作作风建设。以考核制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员主题活动”持续化,努力践行党的马克思主义的工作作风,遇事同群众商量,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员干部素质,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切入点,站稳落脚点,做到用心、用情,切实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关系,以务实、担当精神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十大强调,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强大优势所在和力量所在。只有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把党组织的优势发展好、发挥好、执行好,才能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海南省五指山市乡村振兴局 陈永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阿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429.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