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

为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得过且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很多地方政府以治庸治懒治散为切入点,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树立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执政为民能力。

新形势下,如何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我认为要从以下几点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加强领导。要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改进作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责,抓好分管科室的整治工作;党员干部要敢于正视问题,自觉改进作风。

强化监督。要强化监督和查处力度,开展明察暗访,有问题及时曝光、通报、严令整改、问责和追责。要发挥舆论监督、揭露抨击的作用,严格考核,奖惩兑现。考核是管理的“法宝”和关键,将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作为干部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依据,营造“为官有为”者有奔头,“为官不为”者受警戒的政治生态,形成齐心干事的良好氛围。

健全机制。要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把专项整治的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建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监督检查报告制度,要定期上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数、处理人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和典型案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阳县龙角镇 清风艳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