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起脊梁冲锋 主动担当斗争

3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我们党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的新征程更不会一帆风顺,面临的考验也会越发复杂。作为年轻干部,面对当下的新征程新变局,我们更要能够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增强本领、成长成才。

进行伟大斗争,理想信念是前提。“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灯塔,忠诚干净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不是轻松松、敲敲打打就能实现的。年轻干部要挺起无私无畏的脊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自觉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主动去完成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斗争,实干担当是基础。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重实干才能出实效,作风硬才能本领硬。当前,发展形势和环境的变化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党始终秉持以更强能力去适应应对风险挑战。时代大考任重道远,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做好政策精神的学习,经常性地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意愿回应群众期待,为伟大斗争地时代篇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行伟大斗争,提升本领是保障。“劲草可以受疾风,盘根然后见利器”实践证明,斗争总是不请自来,并不以我们的主观愿望为转移。因此,要实现斗争的伟大胜利,需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争本领。斗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斗争却没有能力可以应对,现实中,有的干部遇到困难仍然想要沿用旧的方法解决问题,不想创新,不敢斗争,有的干部不会斗争,凡是只想搞一团和气,息事宁人。要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提升本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要做伟大的斗争的先行者,及时把握斗争形势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积累提升自己洞察风险和机遇的能力,在实践工作中不断练好内功,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风云变幻之下,最需要的是有战略定力。竞争激烈,最重要的是急流勇进。年轻干部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实干担当中不断提高斗争本领,用斗争精神不断奋斗前进。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政府党建办 颜颖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5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