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振之“石”为中国式现代化奠基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束,我国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人民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也是破解“三农”问题的金钥匙;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战略支撑和稳固基础。

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所以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最有效路径。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在内的乡村全面振兴,将实现农业更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宏伟蓝图。

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工业产业发展迅速,日新月异,但农村发展不充分。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解决“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问题。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为农业插上信息的翅膀,使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通过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持续改善社会民生,提高生活质量。

习总书记提出“没有农业现代化,没有农村繁荣富强,没有农民安居乐业,国家现代化是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的”。所以通过乡村振兴,逐步减少城乡差距,城乡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充分融合,达到共同富裕。让乡村振兴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工程,实现完整的中国式现代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55.html

(7)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