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能力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斗争中,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精准执行防控措施,多渠道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居民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通过党组织和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多途径多维度发动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党员冲锋战斗,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

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基层党组织加强理论武装,社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要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拓宽视野、创新方法,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领域,难点问题纳入工作范围,在一些过去不属于基层党组织工作重心的或重视程度不够薄弱的环节上多给力,通过丰富内容使基层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和需求。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上暂时的困难,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象,当成大事认真对待坚决制止。对困难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帮助解决,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并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摆脱困难。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党在基层治理方式和工作方法上的重大转变,需要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探索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更加紧密地依靠群众,更加广泛地团结群众,更加勤勉地造福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4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5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