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造福不停歇

“我理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求高大上,不需要轰轰烈烈,而是怎么为老百姓服好务、干好事,还原干部的本色。”这就是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湖南省平江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今昔的初心。今年47岁的罗今昔,长得人高马大,讲话声音洪亮,性格质朴直率。他曾在乡镇一线奋战26年。他的事迹为不少迷茫的基层一线青年们指明了奋斗的态度和方向.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必须要密切联系群众,搭建好党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基层党员干部,需时刻以履职尽责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无论基层工作如何变化,群众始终是基层重要的服务对象,党员干部要始终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从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双脚去丈量土地,把群众“家长里短”的小事放在心上。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才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深入一线的战斗堡垒。

当下社区环境多样,群众需求也千变万化,基层工作更要勇于创新。在政府职能从管理型转向服务型,许多问题也开始暴露,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善于求新思变,合理将社会各界力量引入到基层治理中,进而推动治理人性化。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对党员干部秉公用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基层治理上,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在涉及群众利益上,不能因为人情、关系、面子让步,要时刻做到公平正义。在党员管理上,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忠诚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96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2
下一篇 2022-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