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走好“三步”

基层干部穿好针引好线,才能让政策落地生根,让部署开花结果;基层干部素质能力的高低、作风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基层政府执行力的强弱、办事效率的高低、干群关系的优劣。干部守好基层毛细血管,要走好“三步”。

基层干部要迈开脚步。在其位谋其政,是对每一份工作的最低要求,干部吃群众工作这碗饭,就该对得起托举自己的人民群众,要敬畏公仆职业,敬畏人民给予的权力,敬畏百姓所忧所盼。人生风雨各有处,一山放过一山拦,基层工作更是如此,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最忌干部出现躺平摆烂心理,基层干部应迈出脚步,直面群众需求,直面困难险阻,过尽千帆仍不忘逐梦。基层干部应保持活力迈出脚步,也应挺膺担当迈大脚步。“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使命与担当,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敢做弄潮儿的冲劲,去当排头兵、去啃硬骨头。

基层干部要踢好正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是“高压线”也是“通行证”。基层干部做好工作,要对纪律永葆敬畏之心,凡事心中要有杆秤,明确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能做,在日常工作中要行得端坐得稳,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慎初,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多反思、善发现、早纠正;慎独,在无人监督之时,更要谨慎行事,常破心中贼,常思贪欲害;甚微,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摒弃吃拿卡要等不良习惯,杜绝积少成多无可挽回的可能性。

基层干部要学会让步。让步,不是怯懦,而是一种智慧。在与同事的合作中、在与群众的相处中,不妨豁达一些、忍让一些,该宽容的宽容,该忘记的忘记,化干戈为玉帛,常常能达到以退为进的效果。基层工作突发情况常有,需要基层干部能够有让渡自身利益的思想高度与魄力。不为小我所困、不为私利所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工、不图虚名,时时关注并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多做实事与好事。

迈开脚步、踢好正步、学会让步,基层干部应当始终走好这三步,牢记使命责任,砥砺奋斗之志,以脚步丈量每一处高地,以汗水浇灌每一寸土壤,让神州大地遍布鸟语花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3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