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热爱基层 扎根基层 奉献基层的合格党员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夯实热爱基层的思想根基

群众是基础,群众工作是根本,基层工作如同茫茫夜空北极星,不与太阳比耀眼,但为众生作明灯。基层党员要做到“勤学习、勤实践”,以信念作帆,理想为舵,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中流淌的“血液”,应秉持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持续不断的保持学习热情,将“好读书,读好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将勤学好问这一优良美德传承并弘扬。

二、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练就扎根基层过硬本领

选择了基层,就是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唯有守得住初心,记得住使命,才能在基层大地上耐得下性子、俯得下身子、撸得起袖子,不忘走过的路,走好接下来的路,真正做到扎根基层、砥砺奋进。基层工作与机关工作环境条件不同,工作侧重也有所不同,作为基层党员要端正自身身份,少些“傲气”,多些“土气”,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应钻研融入群众的方法,应学会换位思考的技能,更应掌握以小见大的本领,在切实与群众的日常交流相处中窥见做好基层工作的要求。

三、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做出建功基层的实绩成效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大凡成大事者都来自基层,基层天地广阔,我们大有可为。基层党员要以最大的热情投身基层,用业绩体现自我价值,实现人生追求。要围绕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干点真事、办点实事,总之,要干出点名堂来,干出几件可圈可点的工作来。要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不拖泥带水,不虎头蛇尾。

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扎根基层的工作作风,从最基础干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真正体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要不断提高综合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在基层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32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