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精神践行“为民”服务

国之大者,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无我”精神践行“为民”服务,以实干担当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把自己的人生同广大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基层、奉献祖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和骨干力量,要积极担当作为、紧紧跟随总书记步伐,以“无我”精神践行“为民”服务。

以“无我”精神回应民之所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这是一份庄重承诺,也是一种公开勉励。它预示着:对于习近平和所有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它昭示着: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古老而现代的中国一定会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呈现出勇往直前的磅礴气象。舍小我方能成大我,局促于个人得失则只能为稻粱之谋,放眼于百姓得失方能为天下所计。

以“无我”精神回应民之所呼。大境界造就大胸怀。“无我”是一种大境界,是不计得失、不谋私利,是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拳拳之心,到“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的铮铮之誓,再到“我是人民的勤务员”的不渝初心,无不蕴含着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宏大境界。有了这种境界,才能全心全意爱民、贴心交心亲民,锻造出心系人民、为民担当的博大胸怀。

以“无我”精神回应民之所望。大格局成就大作为。“无我”是一种大格局,是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从“我们追求的发展是造福人民的发展”的自我要求,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再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的庄严宣誓,无不彰显着枝叶关情、人民至上的远大格局。有了这种格局,才能诚心诚意为民、公平公正惠民,引领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追梦圆梦的壮阔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朱万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33.html

(2)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