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大潮 绽放人生异彩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身处一个日新月异、充满活力的时代。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和机遇。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社会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我们需要紧跟时代大潮,志存高远,扎根基层,关注现实,脚踏实地,绽放出属于我们的人生异彩。

一、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希望强 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理想是前进的奠基石,只有明确了理想,才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当今青年不仅要坚定理想,更要志存高远,把“为国利民”作为人生的至善追求,将个人使命和国家使命相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前沿,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航向正确的方向,不断追求卓越,实现人生的价值。

二、扎根基层,关注现实。基层是社会的根基,是国家和人民的基本依靠。我们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关注基层人民的疾苦和需求。我们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基层人民谋福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扎根基层,关注现实,我们才能真正了解社会的脉搏,把握时代的发展方向。我国对于基层人员就业创业给予了很多政策支持,涌现了很多年轻人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彭士禄隐姓埋名近30年,投身核潜艇研制;张渠伟置身在扶贫第一线,深受疾病之苦,也坚持帮助四川渠县村民脱贫致富。然而,依然有很多创作者被手机、网络等现代技术及金钱“遮蔽”,忘记了创作的初心,仅通过想象和网络素材进行写作,导致文艺创作完全脱离现实,阻断了作品与时代环境的联系,妨碍了创作的发展。因此,扎根基层,关注现实,勇于实践,“行走”在乡间田野,方能品出万物之态。

三、脚踏实地,埋头实干。是我们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过程中必须具备的品质。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实现目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定会充满坎坷、布满荆棘。面对实现理想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有愚公移山的坚持、卧薪尝胆的勇气、悬梁刺股的决心,才能最终实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抱负。我们要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实现人生的理想而努力拼搏。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能在时代的大潮中立足,不断取得成就。

紧跟时代大潮,绽放人生异彩,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志存高远,扎根基层,关注现实,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中,绽放出属于我们的人生异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2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