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2月7日上午,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时代呼唤,青年奋起。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也必然需要一批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以“挺膺”之姿投身实践,奋力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以“民胞物与,念兹在兹”的“挺膺”之姿砥砺为民初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频率高达105次,贯穿全篇内容,充分彰显了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主体地位,完美诠释了“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在深扎基层中常怀为民之心,在情系百姓中砥砺奋进之志,用“沾满泥土的脚”,为民踏出“幸福的路”。要将“人民”二字刻在心中融入血脉,把每一件“枝叶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办,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以“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挺膺”之姿激扬奋进斗志。青年干部要在磨砺中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作风,以“满分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青年干部要有担当,主动到一线去磨砺身心,练就“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干部”,干字当头,青年干部要有担当,去实干,主动到田间地头倾听民生,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帮助百姓解决“生命安全”的大事,“鸡毛蒜皮”的小事、“愁眉苦脸”的难事,“解困过坎”的急事,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之基。

 以“一肩明月,两袖清风”的“挺膺”之姿涵养荡然正气。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系好“人生中第一粒扣子”的殷切嘱托。作为青年干部,要以“廉”字为墨,书写好讲原则、守规矩的人生。要在充满诱惑的复杂形势中保持清醒坚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将“廉”字融入血脉,记在心中,正确看待手中权力,牢记权力取之于民,也需用之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22.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