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群众有个“约会”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 罗梓涵

春风徐来,日暖花开。焕发生机的嫩绿小草、争奇斗艳的缤纷花朵、拂过脸庞的腼腆柔风……这是春日的独有烂漫。广大选调生不妨趁着美好春光,带着初心、实干与拼搏与“群众”来一场约会,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这片沃土上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深入基层:带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与群众来场“奉献之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年轻人要立志,立鸿鹄志。从学校的“象牙塔”迈入基层“练兵场”,有满腔青春热血的选调生,不妨与“基层”来一场甜蜜的“邂逅”,拜人民群众为师,学习群众经验,积累群众基础。选调生当怀有一颗朴实真挚的“为民心”,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时代新青年,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当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增进和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多走“泥巴路”,多访“百姓家”,和广大基层群众一起学报告、谈发展、论未来,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扎根基层:带着“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与群众来场“务实之约”。基层是“试金石”,能验出最真的初心、最实的担当,飞扬的青春也会在基层而闪闪发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简单一句话,诠释了实干的重要意义。面对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广大选调生当鼓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办实事求实效出实绩,在基层“大熔炉”中不断磨练担当宽肩膀、练就为民真本领;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和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工作。

建功基层:带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搏,与群众来场“担当之约”。基层一线是选调生“蹲苗”成长和喜获丰收的“良田”,从“象牙塔”到“黄土地”,在复杂的一线“火炉”中淬炼的选调生,才能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的考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选调生当做一颗不畏风雨的“劲草”,勇于到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磨砺出能吃苦、能克难、能承重的真本领,在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要时刻保持“跟我上”“让我来”的姿态,在逆境中奋斗,在困难中进取,敢于开拓创新,打破“条条框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