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用”干部

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做好“四用”干部,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

一、勤用“手”,做到提笔能写。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年轻干部要用“笔杆子”担起责任。素材资料多积累,结构框架多模仿,审定文稿多揣摩,提笔动手多练,掌握“四多”法则,开拓创新思维,真正做到勤写多写、会写能写。

二、多用“眼”,做到观察入微。年轻干部要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努力提高对生活、社会、政治等各个方面的观察能力,以及理论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平时要多读书、多了解,注重观察、提高洞察力,多关注新闻、研究政策,学会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做到观察入微,洞察事物本质,善于从观察中寻找新思路、新作为。

三、要用“心”,做到心中有数。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全面了解组织和团队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积极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掌控能力,确保自己的工作顺利推进,并做好相关记录,形成自己的思考体系和工作方法。同时,要经常反思自己的工作,找到工作不足之处,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评估和改进,提高自身能力和工作质量。

四、精用“脑”,做到深入思考。年轻干部要勤于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要多问问题、多研究,寻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创造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创新思路,加强事前预判和事后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和领导能力。只有深入思考,才能做出真正的决策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

(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赖沼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1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