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节处见修养

细节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的体现,修养是从细节里展现的。古往今来,不少人常常因细小的事而失败,但也有的人因细小的事而成功的。所以说,细节决定成败!

当我们接触一个人之后,常常会给他人一些评语:"这个人素质高,有风度";"这个人有教养";或者"这个人太差劲,连句话都不会说","这个人俗不可耐太邋遢"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人到底是什么标准呢?从心理学上简单地讲,被众人接纳的程度高,那么个人修养应该包括哪些方面呢?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表现出对他人的尊重、关爱以及做到自我修养

首先,心中有他人,不惊扰你是我的温柔,该教养主要体现了要尊重别人的个人空间和时间,避免干扰到对方生活和工作,做到有感恩之心、有道德素养

其次,为别人着想,保持环境整洁,该教养主要体现了要认识到自己是社会存在,只有在相互尊重、呵护和维护下,才能和谐共处。所以要从小事做起,尽可能做事周全,多为他人着想。

第三,事事有回应,该教养主要是教导了做人要尽量宽容,心态平和,独善其身。在人际交往中要明确自己的态度,处理好和别人的关系,要体谅和尊重别人的意见和观点。

最后,学会保护别人的自尊和体面,该教养主要强调了做人不能傲慢自大,一视同仁,做事有分寸感。在与别人交往中,不要贬低和伤害别人的自尊心,要使用礼貌用语和遵守相应的社交规矩。这些教养,对于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和做人方式具有指引作用,不仅提醒我们关爱和尊重他人,也时刻提醒我们锤炼自身修养,做出符合社会伦理和法律道德的行为。

(龙岩市永定区高陂镇人民政府 赖沼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108.html

(1)
上一篇 2023-05-13
下一篇 2023-05-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