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做”为基、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当今社会,人才作用更加凸显,拥有人才就会拥有竞争优势。在新形势下,必须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以人才培养和引进为抓手,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在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转变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体制机制方面共同发力,打造乡镇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要想留住更多的大学生去往基层,基层留住更多的人才,需要多方共同发力,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

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要想留住人才,真正做到学有所用,需要政策上的支持,以此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应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用人单位特点,分类研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对需要配套实施办法的政策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政策为了基层、落在基层、惠及基层。确保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到基层,为基层的工作锦上添花。

端正思想态度,齐心共赴基层一线我们身在这盛世,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寄语,要向身边榜样学习,做像张桂梅那样为社会奉献的人才。年轻干部是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我们党执政力量的中流砥柱,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而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我们应该紧抓这个机会,紧抓“基层历练”的方向盘,勇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积累基层经验,提高自身素质和本领,从而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要将自己所学用的群众需要的地方,切实解决群众的疑难愁盼。

以“唠嗑”式相处方式,护好干部工作初心。干群关系好不好,直接影响工作开展成效,但想要和群众处好关系,想要基层工作开展顺利,将人才留在基层,需要干部和群众一起努力。基层干部常年蹲守一线,工作任务繁多芜杂,如果群众再以一副不好沟通的面孔对待基层干部,那么只会让干部丧失工作热情,最终留不住人才。要以唠嗑式方式和干部相处,始终铭记干群一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9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41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0
下一篇 2023-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