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基层沃土 绽放青春芳华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在基层一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需要基层干部去落实,党和群众的纽带需要基层干部去维系,百姓的诉求和困难需要基层干部去解决。而作为党和国家的年轻干部,正应该披荆斩棘、踏浪前行,在基层沃土上,绽放青春芳华。

在基层沃土上,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蹚出年轻干部的“康庄大道”。事务多、压力大、责任重,基层干部条件苦,基层干部工作累,基层干部委屈多,这些基层难处众所周知。正是如此,才更能锻炼出年轻干部强大的抗压能力和机敏的应变能力。正所谓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也会回馈以奇绝的秀色。年轻干部敢于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多经历一些“磕磕绊绊”,多面临一些“惶恐不安”,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多学、多问、多干。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成为真正优秀的国之栋梁,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在基层沃土上,攀山越水,闯关夺隘,博出年轻干部的“广阔天地”。年轻干部是基层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更要成长为党和国家顶梁柱。只有坚持“干”字当头,做关键时刻的“猛将”,攻坚克难的“闯将”,敢于担当的“干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冲在先、做在前、带头干、带领干。正所谓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年轻干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拼劲,勇于开拓,不懈进取,从实干中获得历练,成长为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领路人。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在基层沃土上,审度时宜,虑定而动,谋出年轻干部的“辉煌业绩”。基层工作要靠经验的积累,却也不能凭着经验亦步亦趋。毕竟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穿了才知道。基层工作如何来做,因地制宜,因时而变。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干部,要有不同的思考。优秀典型固然要借鉴,但在成功做法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以改进、运用,才能将基层工作做出实效。埋头苦干不是闭门造车,奋勇向前不是匹夫之勇,年轻干部尽可以展现学识优势、出谋划策,想好前方的道路,绘好未来的蓝图,在真干实干中让基层焕然一新,实现从“积贫积弱”到“奔向小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55.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